排名晋升18位!莱芜高新区在发展的春风里亮了

来源:莱芜高新区 | 2022-03-10 09:46:52 |

3月1日上午,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喜东带领科技创新部负责人赴科技部火炬中心汇报莱芜高新区2021年工作及2022年发展思路。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会见并听取汇报。

2021年莱芜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的排名晋升了18个位次,贾敬敦代表科技部火炬中心对莱芜高新区发展和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莱芜高新区在突出发展以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特色园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对以莱芜高新区为核心承载体的中欧(济南)绿色制造产业园表示关注,建议加大对欧洲中小企业特别是德国中小企业招引工作力度,并建议给予这些企业以自贸区优惠政策叠加。

同时,贾敬敦对莱芜高新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提升高新区经济体量;二是要坚持“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建设特色型创新园区;三是聚焦动能转换,持续提升产业能级,打造绿色产业。

(图片来源:莱芜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