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全面夯实春季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安青网 | 2022-03-10 10:21:07 |

春季开学以来,灵璧县教育主管部门牢牢把握学校安全工作主动权,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举措,持续推动全县春季学校安全工作走细走实,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身体健康。

为推进春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各级各类学校安全防范意识,3月8日,由各中心学校、初中、完小、幼儿园及县属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的灵璧县春季学校卫生健康暨食品安全工作培训在该县职高学校举行。会上该县教育主管部门邀请市监局和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结核病防治和校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对全体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全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发放告家长书、宣传印刷品、板报、校园小广播、健康教育专栏、主题班会等途径,面向全体师生集中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传染病防控知识等。县教育主管部门并联合卫生和疾控中心等职能部门,采取以镇为主,片区结合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学生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人员和食堂小卖部承包人和相关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法规文件和规章制度的培训,提高教师员工和学校食堂小卖部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法律意识。

灵璧县中小学积极建立和完善科学、合法、可行的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并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大力推进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实时监控工作,推进放心食堂建设。为强化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学校每个细节,全面实现校园安全无缝对接和闭环管理,该县教育主管部门从细从实完善安全检查长效机制、专项督导机制、责任追究机制。把督导检查纳入学校安全综工作年终考核体系。凡因思想不重视、精力不集中、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等造成食品卫生安全问题、造成重大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各学校把定期对学校食堂、校园商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监督纳入常态化举措,以确保学校安全不放松一天,不马虎一顿,做到校园安全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赵奇 凌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