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持续推动国土绿化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来源:石家庄日报 | 2022-03-10 15:47:26 |

厚植生态底色 推动绿色发展

我市持续推动国土绿化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杜倩倩)如今,行走在石家庄市广袤的阡陌山野,蓝天白云下的古村落与万亩森林、千年梯田、高山溪流、农耕田园交相辉映、融为一体,总是让人迷醉。

成片森林、蜿蜒河流、美丽田园……绿色和发展汇成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从城市到乡村,从平原到山区,太行山绿化工程、环城林带建设、环省会经济林工程建设、“三北”防护林……大手笔的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次第展开,黄色褪去、绿意铺陈。

我市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尤其是在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后节奏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森林城市建设成果。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创建森林城市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不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

截至目前,全市17个县(市、区)全部开展了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其中,正定、平山、井陉、元氏四县已先后创建成河北省森林城市。同时,全市已有24个行政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和“全国生态文化村”,121个行政村被评为“省级森林乡村”。

如今的石家庄,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绿色理念不断延伸,生态文明底色更加鲜亮厚重,处处呈现出一幅幅“林城相融、林水相映、林路相依、人景和谐”的城乡森林生态景观美丽画卷。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