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禁毒工作暨禁毒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 2022-03-10 14:29:44 |

3月9日上午,宿州市禁毒工作暨禁毒工作述职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主任张海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主任杨永春主持会议。

张海虹强调,各县区、各级禁毒部门要充分肯定成绩,把握毒情,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阶段禁毒工作的政治担当。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工作能力水平。以“安保工作”为主线,务必有效管控各类涉毒风险要素。以“重点整治”为靶向,深入开展农村毒品问题治理;以“清源断流”为抓手,着力提升缉毒执法质效;以“示范创建”为引领,扎实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履职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宿州禁毒工作新局面。

杨永春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认识,改进工作作风,谋划在早,行动在前,打防管控宣一体推进。市禁毒办要优化禁毒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督导、指导、调度,常态化开展县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述职活动,切实压实各级各部门禁毒责任。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2年禁毒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介绍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埇桥区、砀山县禁毒委全面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记者 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