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龙湖大桥、解放路—胜利路立交桥维修施工启动

来源:蚌埠新闻网 | 2022-03-10 15:00:25 |

解放路主桥面维修计划施工日期为3月7日至4月12日,龙湖大桥桥面维修计划施工日期为3月9日至4月12日。胜利路立交桥及内、外环8个匝道施工日期为2022年4月17日至5月31日。工程接续实施的过程中,蚌埠市政部门竭力抢抓工期,交警部门也针对解放路及其周边道路,及时增派警力对车辆进行分流,缓解通行压力,保障道路畅通。

项目交叉作业抢进度、减影响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解放路-胜利路立交桥维修加固及龙湖大桥桥面维修工程,是我市2021年实施的城市桥梁安全整治项目,涵盖城区4座桥梁的维修加固——解放路-胜利路立交桥独柱墩抗倾覆加固、沥青路面铺装、桥体美化,龙湖大桥的桥面沥青铺筑,张公山大桥的混凝土构件裂缝处理,东中环线桥支座更换等。

由于张公山大桥和东中环线桥的维修均为桥梁下部施工,即钢筋除锈、混凝土保护层修补、支座更换等内容,对桥面通行无影响,很多市民并没有注意到,不知不觉间,两座大桥已经“更新”了。“张公山大桥和东中环线桥的施工在春节前刚刚完成。春节假期结束,施工人员回岗后,我们马上组织了解放路-胜利路立交桥维修加固及龙湖大桥桥面维修。”市政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承伟告诉记者,考虑到桥梁交通的特殊性,最大化地缩短因维修对城市交通的影响,项目单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采取项目交叉作业,兼顾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及时灵活调整机械和人工,通过加班加点抢进度,科学合理地缩短工期,从工程实施周期的情况看,对全市交通影响相对更小。

保证至少有一条东西向跨湖主干道贯通

东海大道与胜利路是我市主城区的两条跨湖通道,所以东西向贯通的这两条道路不能同时中断交通,为此,龙湖大桥与解放路-胜利路立交桥的胜利路立交桥部分的维修安排,已经错开了施工时间点。

“我们安排解放路-胜利路立交桥的解放路立交桥部分,即南北向部分在3月7日至4月12日期间维修,几乎与此同时,对龙湖大桥桥面铺装进行维修,同一时期,胜利路立交桥可以正常通行,尽可能减小对东西向交通的影响。”市政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承伟告诉记者,待4月中旬龙湖大桥维修施工结束、恢复正常通行后,再开始解放路-胜利路立交桥维修加固的二期工程,即东西向的胜利路立交桥的施工。“总之要保证至少有一条东西向的跨湖主干道是贯通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这两项大桥维修加固工程对蚌埠市区交通的影响程度。”

日夜施工 工期再压缩

针对解放路-胜利路立交桥、龙湖大桥沥青路面铺装对交通及市民的出行造成影响较大,市政部门委托专业设计单位编制交通组织方案,上报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并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通过充分征求交通管理部门意见,经过数次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制订了可行的交通导向措施。

“同时我们也在尽可能压缩工期,如解放路-胜利路立交桥的设计中,通过合理调配安排,将工期设置得尽可能紧凑,设计工期为90天,按照目前计划,我们将通过夜间继续组织施工抢工期,在这一基础上,把实际施工周期尽可能再压缩。”顾承伟告诉记者。

交警提醒 关注工程信息,提前规划路线

解放路以南北向贯穿整个市区主干道路,每日的车流量很大,通勤车较多,特别是早晚高峰,是车流量最大、最密集的时段。从这两天的通行状况来看,有的驾驶人对立交桥维修加固的消息尚不清楚,解放路辐射的其他路段,如胜利路、航华路、延安路等路段有拥堵。

“为了避免多路段拥堵,交警大队做了详细的预案,增派了路面警力,对于轻微剐擦的交通事故,实现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撤离现场,减少道路交通拥堵。”交警一大队民警沈思浩表示,交警部门在宏业路与胜利路交叉口增设警力,并且一直延伸至雪华路与胜利路交叉口、航华路与胜利路交叉口、治淮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凤阳东路等,警力之间及时沟通,对非必须上解放路的车辆及时分流至其他道路,缓解解放路的压力。

随着工程的进一步实施,会有哪些路段出现拥堵,又该如何绕行呢?“首先是解放路这条主干道,其次是航华路,是因为部分车辆分流导致。”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部分路段,交警支队根据拥堵情况实时调整红绿灯的时长,加速车辆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要了解相关工期,在出行前提前规划好路线。在拥堵路段通行时,应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如果着急抢行,不仅不能顺利通过,还会造成更大面积的拥堵。为了拥有一个更加顺畅的交通环境,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能遵章守法出行。

蚌埠新闻网记者 郝玉琳 何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