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表彰学雷锋“先进” 宿州市萧县供电公司泗县三中教师王威分别上榜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 2022-03-10 14:29:48 |

日前,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命名第七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通知,国网萧县供电公司被命名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泗县第三中学高级教师王威被命名为学雷锋标兵。

近年来,国网萧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建立了覆盖各部门的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到蔡洼小学、白土乡村少年宫、公司结对帮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人员到敬老院、社区开展服务行动,积极投身文明县城创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制订21条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组织开展“优质服务惠民生”“为民服务建新功”“架起党群连心桥”行动,以可靠的电力供应和高品质供电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要,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王威是泗县第三中学物理高级教师。从教22年来,他潜心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注重培养学生们的科学创新思维和能力,甘当学生成长路上的“铺路石”。通过每周的科技课,他指导学生搞发明创造,把课题理论转化成一件件发明成果,曾辅导学生获得国际一等奖2项、全国一等奖24项,省、市级奖项29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他带领团队先后研发“全自动一体化山芋收获机”“全自动果蔬清洗、分拣、包装系统”等科技成果118项。2020年5月,他获得第二届“全国科技创新奖”;6月,荣获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称号。

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