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工人被困60层楼 和平消防解围救困

来源:北方网 | 2022-03-11 08:00:01 |

天津北方网讯:3月4日,本市迎来强风天气,阵风最大达到九级。在和平区某高层建筑,一工人进行高空作业时因大风天气被困60层楼体外围,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紧急出动救援。

当天11时35分左右,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救援指令,和平区某高层建筑,一工人在擦窗机内进行高空作业时,因突发大风天气被困60层楼体外围,擦窗机被强风吹得四处乱晃,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接警后紧急出动。经现场勘测询问,被困人员所乘擦窗机悬停于60层与女儿墙之间,女儿墙高达十米,消防指战员立即联系60层业主到场进行紧急救援。

进入房间后,消防指战员从60层窗口观测到被困人员悬挂在60层窗口上方约5米处。因大风天气原因,无法立刻施救,只能暂时将擦窗机稳固,为使擦窗机减少摇摆幅度,消防指战员决定对擦窗机采取保护措施,后又通过电话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遥控”被困人员利用随身携带的窗户密封带,从轿体缝隙处放下,消防指战员又将保护大绳与密封带相连接后,将擦窗机轿体两侧固定,随后重复上述动作将第三根大绳固定于轿体底部,使其形成倒三角形,用于稳固轿体。

为了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救援人员为被困人员送去食物、热水、御寒衣物、充电宝等,并每隔一段时间与其沟通交流,询问情况并不断给予鼓励。经过与大风四个小时的“僵持”之后,消防指战员抓住一段无风时段,一气呵成将擦窗机拉下至60层窗口处,后经物业将60层窗户卡榫拆除后,将窗户整体打开,消防指战员顺利将被困人员从擦窗机上接进屋内。被困人员成功踩到地板的一刻,全体施救人员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现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