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一!苏州高新区入选首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5-25 08:54:11 |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式公布“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国家高新区创新积分500企业名单”。其中,苏州高新区入选企业达42家,位列江苏省第一。

据了解,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打造的支持企业创新的标杆性政策工具,目的是精准发现、培育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数据显示,苏州高新区已为积分企业提供财政资金支持98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对积分企业支持金额9.4亿元,帮助140家科技型企业的170名企业人才获得苏州高新区“人才优购房”,房产面积超23000平方米。

2020年12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包括苏州高新区在内的13家国家高新区启动首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制定反映企业创新能力的20项积分指标,对2.23万家积分企业进行量化衡量。此次苏州高新区入选的42家企业,在研发投入占比、研发人员占比、营收增长、国家级大赛名次等核心指标中成绩突出,得以高分入选。

此次入选的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研发和生产再生型植入医疗器械产品,属于国家战略支持的重点行业。产品涵盖3D静电纺丝、3D生物打印等全球范围组织工程领域的多个主流技术路线,覆盖膜、骨、胶等多个产品形态,是国内再生医学与组织工程领域赛道最全、技术最先进的综合方案提供者之一。该公司成立以来入选国家外国专家项目计划、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江苏省双创人才等人才计划和科技项目,先后获得第十届“赢在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企业组苏州市第一名、第六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赛初创组江苏省第一名等奖项,并多次入选国家和省、市、区各级潜在独角兽或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累计获得各级政府资金支持超过3000万元,并累计获得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超过5亿元投资。

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苏州高新区建立企业创新积分信息平台系统,打通企业数据渠道,将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分为种子期、苗木期、成长期、成熟期4个类别,分类设置指标及权重核算创新积分,从企业的产值税收、人才研发投入等方面进行评价。对积极参与创新积分、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在人才住房、“双创券”供给、子女入学、医疗服务等方面予以倾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目前,苏州高新区已有近3000家企业加入积分平台,实现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培育)、瞪羚(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企培育入库企业的全覆盖。(孙宝平张伟敏)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