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个青春的音符都铿锵有力

来源:安青网

【摘要】

□安庆市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  郑圆圆 青春如歌,应是意气风发、应是舍我其谁、应是劈波斩浪、应是最美好的正在生长的力量。追求政治进步,如同青春旋律中的最强音,让青......

□安庆市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 | 2022-05-21 05:58:27 |

□安庆市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 郑圆圆

青春如歌,应是意气风发、应是舍我其谁、应是劈波斩浪、应是最美好的正在生长的力量。追求政治进步,如同青春旋律中的最强音,让青春之歌更加洪亮。

我的青春底色注定是红色。身为安庆一中教师,我无比自豪。安庆一中,是一所培养了陈延年、陈乔年等先烈的红色学校,是安徽最早成立党、团组织的重要发源地。信仰公开课、高中“青马班”、“思与行”理论学习会、“微言大义”教师座谈会、“游与行”教师分享会......我在红色的学校里,与所有教师一起达成信仰教育共识,坚守育人的红色阵地。

我的青春奋斗注定是红色。身为学校团委负责人,我勇担重托。一直以来,认真履职尽责,对党忠诚、心境澄明、心力茁壮。结合新时代高中生培养需要,在校党委的直接关心指导下,依托校史、安庆地方史等特色红色资源,开设思政特色班级——“延乔班”、团校团课、业余党校,扎根学生生活土壤开展教育实践;创新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社团等学生组织管理,提供学生自主管理、参与学校管理的途径;组织开展社会治理、劳动体验、公益志愿、传统文化等活动......通过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提升学生责任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让入团、入党的青春召唤真正响亮在每位安庆一中学子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