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31个政策兑现事项将通过“贵商易”完成在线申报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5-17 09:30:10 |

日前,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通过“贵商易”平台,政策兑现实现政策“不见面申报、不见面审核、不见面兑现”。去年,有1567家企业通过“贵商易”在线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资金”等24个政策兑现事项,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278家企业获得政策扶持资金超3亿元。今年,还将有31个政策兑现事项将通过“贵商易”完成在线申报、审核和兑现工作。

“贵商易”是“贵阳市企业服务统一平台”的简称,意为“让贵阳企业发展更容易”。自2019年1月平台上线以来,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和发展,已初步建立“享政策、送服务、提诉求”服务模式,为全市20多万市场主体提供政策、投诉、金融、政务、市场等服务。截止目前,已累计认证企业144428家,一季度平台日活跃用户达334个。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该平台于本月初上线的“企业纾困政策专区”和”增值税留抵退税专区”,设置“纾困政策计算器”模块,将中央、省、市出台的纾困政策与企业基本信息进行精准识别、科学匹配,通过算法真正实现“企业找政策、政策找企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贵商易”已收集汇总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发布的政策7377条,涵盖农业、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资助优惠、荣誉资质、产业扶持、人才激励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并且对有效期的62条政策进行分解。企业登录平台输入企业名称后,平台自动根据企业基本信息,如:行业类别、注册时间和注册地等,自动计算匹配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发布的所有适合企业的政策,形成一份智能匹配报告反馈企业,为企业罗列可申报政策名称、政策匹配度、政策适用范围、资金拟扶持额度和申报起止时间等信息,企业可直观了解到不同时间内有哪些政策可以进行申报。根据企业的精准画像,让政策主动找到企业。企业也可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注册认证,完善基本信息、人事信息、经营数据、知识产权、项目和载体等信息,从而将获得匹配度更高、更精准的政策信息。

此外,“贵商易”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有565个部门、1100余名政务人员在线提供咨询、投诉等服务,确保企业反映事项1个工作日督办、3个工作日受理、10个工作日处理结束。28家银行在“贵商易”金融服务版块上架72款金融产品供企业选择。市场服务涵盖“找土地、找厂房、找人才、找配套、找市场、找技术”等多项服务,形成“企业提需求、部门做分解、平台做撮合、机构来响应”的闭环服务。(管弦)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