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一季度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五成

来源:安青网 | 2022-05-17 10:42:10 |

记者日前从铜陵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34亿元,同比增长52.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6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市复制推广发达地区跨境电商园建设成熟经验做法,以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铜官数谷为平台载体,发展高质量跨境电商产业,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不断扩大,较好地促进了全市外贸不断优化和转型升级。我市制定完善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物流体系、人才培养等各项配套政策,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市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加强人才培训,创新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训模式,与相关高校合作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工作,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电子商务、外语、供应链、物流、营销等业务水平。2021年,我市抢抓全国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契机,启动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全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5.94亿元、同比增长37.5%,使越来越多“铜陵制造”商品加速出口到世界各地。

记者 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