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银政企深度合作样板 建行广西区分行选派15名金融指导员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2-05-19 09:16:23 |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系统选派15名民营企业金融指导员,这是双方强化联动合作、进一步推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面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为派驻自治区工商联、南宁市工商联的民营企业金融指导员颁发聘书。建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建平要求选派的金融指导员充分履行好“联络员”“宣传员”“参谋员”的职责,做好建行和工商联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及时收集、反馈、研究工商联和企业的需求,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及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和建行广西区分行建立合作机制以来,通过创新“商会+企业+银行”合作模式,重点围绕建行“普惠金融”“住房租赁”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优化金融服务,落实融资畅通工程,努力打造银政企深度合作样板。近两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各项贷款累计新增超千亿,其中民营企业贷款新增占比达45%。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622亿元,有力支持了广西民营经济发展。

据介绍,此次建行广西区分行采用“1+14”模式向广西工商联系统选派金融指导员,将以专业的视角、快速的响应、综合的服务精准对接广西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金融“瓶颈”,高效便捷地解决企业的金融需求,其主要承担三大职能:一是加强银政企联系互动,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二是加强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产品推介服务,进一步帮助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三是加强企业融资“瓶颈”调研,进一步改进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记者李运涛)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