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不打年盹 国网天津加强特巡护航冬奥和节后复工复产

来源:今晚报 | 2022-02-07 21:15:07 |

2022贺新春

2022新春走基层

“春节期间和假期过后,往往是电力线路异物隐患高发期,‘激光炮’是清理这些异物的好帮手,我们每天都要进行巡视。现在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是线路维护不能有丝毫松懈,这样才能更好地确保春节过后和冬奥会期间重要线路的安全稳定。”2月7日,国网天津城西公司线路运行员臧博琦和王泽跃对辖区内重要输电线路进行防异物隐患排查巡视时,对记者介绍说。

在一处现场,臧博琦和王泽跃发现异物隐患后,迅速根据现场情况设置了安全围栏,确保与周边人群保持安全距离。随即,按照操作流程依次进行设备调试、粗瞄、精瞄、锁定灼烧点等步骤。随着激光的开启,异物迅速开始燃烧并脱落,全部作业时间仅十余分钟。据悉,针对输电线路季节性“防异物”治理工作,电力部门要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特殊天气前后设备本体异物排查工作,加强大棚、彩钢房、垃圾场等区域附近线路的易漂浮物隐患日常巡查,对郊野公园、通道空旷地等易放风筝区域重点关注,及时劝阻线下、线侧放风筝人员,同时利用远程激光炮等智能化手段及时做好异物应急处置。

昨天,国网天津城东公司供电保障人员继续加强对区域内防疫保电点位和核酸筛查点位涉及的电源线路进行特巡,确保区域防疫用电安全可靠。面对此轮疫情反扑,该公司通过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的“一对一”动态联络机制,第一时间确认本次防疫涉及的封控、管控区范围,并梳理出涉及区域低压电力客户和高压用户,期间检查筛查点电源线路铺设,做好安全措施,满足供电需求配置。针对管控区内电表剩余30元以下的用户,每日除进行电话智能外呼和短信提醒外,还逐户拨打了用户电话,确保信息传达无遗漏。同时做好用户断电或故障的“点对点”应急响应,确保用户用电“无忧”。此外,国网天津高压公司输电管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对重要生产、交通供电和冬奥保电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检,确保输电线路沿线无外力破坏风险,为全市复工可靠用电筑牢安全屏障。(今晚报记者 王绍芳)

关键词: 天津 节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