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天塔看津城 生活“步步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2-02-06 10:45:09 |

2022贺新春

2022新春走基层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都会来,去‘知道吧’读读绘本,看看明星猫馆长,应了新年‘步步高’的好彩头。”春节假期,天塔迎来游览小高峰。今年33岁的陈晓英老家在重庆,她告诉记者:“孩子是在天津出生的,每年上天塔看看津城天际线,就是想让她感受新变化。这两年环境更好了,天也更蓝了。”

新春登高上天塔,看书看景看津门,几年的口碑相传,已俨然成为年轻人的过年新民俗。虎年最受欢迎的还是“云上撸猫”,在全国最高的西岸书斋里,7个明星级“猫馆长”在装饰着猫耳朵的玻璃屋里轮流值班,陪伴游客阅读娱乐、互动拍照,“虎里虎气”萌态可掬的猫咪成了最受大小朋友欢迎的明星。

“馆长金渐层和蓝白自从去年在UCA国际名猫展上夺冠后更受欢迎了,今年经过‘扩军’,又加入一只香槟、一只豹猫‘卷圈’参与轮值。”天塔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彦介绍。

今年,天塔再增新玩法。“下载App,扫桌子上和电梯里的二维码,可以找到捉迷藏的猫馆长,还能拉大、缩小,让它‘趴’在肩上合影留念。”入口处,“导玩小姐姐”高欣欣正手把手指导游客操作。她告诉记者,这是运用AR技术推出的“遇见猫馆长AR”项目,是以“镇塔”猫馆长们为原型打造出的虚拟猫馆长卡通形象,可随时与大家捉迷藏。

“迎冬奥 上冰雪 一起向未来……”19时10分,暮色四合。天塔脚下,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北京冬奥会主题灯光表演。王彦告诉记者,今年,天塔准备了两场主题灯光表演,除夕夜推出“你好,天津·偏向虎山行”主题跨年灯光表演,致敬天津“硬刚”奥密克戎的斗争精神和英雄气概,线上AR直播仅半天就吸引了过亿人次观看。“冬奥主题灯光秀是为北京冬奥会开幕献礼。”(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步步高 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