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不仅要打赢抗击疫情仗,还要打赢生产仗!”

来源:北方网 | 2022-02-05 22:45:13 |

天津北方网讯:“我来自山西晋中,今年在天津过年”“我来自四川威远,祝大家新年快乐”“我是湖北人,今年在项目部过年……”除夕当天,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部的食堂里,大家吃起了团圆饭,举起斟满饮料的杯子互相祝福着。

由中国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施工的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部正在进行主体结构负二层侧墙及中板施工。春节期间全体员工放弃休假,选择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工程进展。

“新年伊始我们迎来了一场抗击奥密克戎仗,地铁4号线的建设与疫情相遇,为了确保施工建设不受影响,项目部超前计划,为下一步施工内容做好铺垫。项目部更是积极号召全体参军者就地过年,全体参建者也是积极响应,选择就地过年!”党支部书记于淼介绍道。

虽然是放弃回家过年,但是项目部“过年”的准备却一点不马虎。

为了感谢全体参建者的一年辛劳付出,安心在“娘家”过年,项目部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年货大礼包”。在春节期间,策划了春节期间特色党建活动,为大家来一场别样“工地春晚”。同时,项目会议室播放电影、春晚,开展味运动会。为了留住职工的心,先留住职工的胃,项目部根据职工的家乡特色定制了“工地年夜饭”,让留在工地过年的工友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温暖。

“左边高点,再高点,诶,好啦好啦!”“歪啦歪啦,右手高点”“我个子高,我来挂……”一阵欢声笑语在地铁4号线项目部院内响起,不出一会儿的工服,满眼望去,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一张张包含祝福的“福”字、一幅幅美好寓意的对联……中铁蓝配上中国红,项目部里多了一份浓厚的过年气氛。

此外,项目部的防疫工作也上紧了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施工当天点对点专人接送确保工人施工现场与驻地两点一线,进入现场每个人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登记,确保全员安全。不仅现场安全,生活区更是如此,宿舍、办公区、会议室、停车场、食堂等场所每天早中晚消毒一次,做好消杀记录;全员坚持每日体温监测、全员佩戴口,确保全员安全过年。

“今年我们不仅要打赢抗击疫情仗,还要打赢生产仗!项目部太暖心了,给我们安排得妥妥的,宿舍有空调,24小时热水洗浴,还配发了军大衣!就连年夜饭都有老家的味道!”老家在四川的仇师傅笑着说,听说工地条件这么好,家人也就放心了。(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关键词: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