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镜头】留守天津过大年 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北方网 | 2022-02-05 22:45:13 |

天津北方网讯:新春佳节,本该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为了响应“非必要不离津”的号召,很多建筑工人主动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选择留守在工地,与工友们一起过年,节日期间加班加点,只为工程早日竣工。

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项目为天津市20项重大“民心工程”的子项目之一,由中建六局承建。项目位于天津市中心核心区域黄金地段——滨江道与天津市第一中学之间,总建筑面积34050平方米,地上最高层数4层,地下2层。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

二宫公园改造提升项目的建设工地,也有数十位建筑工人选择留津过年,春节期间经过短暂休息调整,大年初四就重新开工。据项目总工程师张旭介绍,二宫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将通过拆除违建、管网改造、建筑功能改造提升等工作,将二宫公园真正“归还”给市民群众。园区全部施工面积24万平方米,施工人员约150人左右,工程自2021年12月初开工,计划在2022年4月底竣工,预计将在2022年“五一”劳动节正式开园。

(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关键词: 天津 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