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精心细致做好节日为老服务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2-02-05 21:15:06 |

2022贺新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节日里,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人家食堂这些为老机构精心细致做好服务,让老年人过年无忧。

节日期间,全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服务不打烊。云药房、云诊疗、云检查等平台都可以正常使用。在西青区张家窝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都会安排两名全科家庭签约医生在岗。老人有需求,就能立刻出诊。

春节期间,全市长护险的定点护理机构都在正常服务。由于一些平时照顾老人的家政员,回家过年了,很多失能老人和家属就提出来,希望长护险的护工能够给接个短,护理机构针对不同需求,在长护险规定的两个半小时之外,推出了8到24小时的自费服务,包括协助进食、按摩康复训练等,最高一天收费240元。

春节期间,老人的用餐需求比平时少,全市1700多家老人家食堂也是按需调整。比如,原本负责周边十几个小区的宾西楼服务中心,节日期间增加了给越秀路街和天塔街的供餐,每天的菜色不重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 天津 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