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冬奥 | 交换徽章,传递友谊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06 06:15:14 |

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一层大厅,工作人员夏波光(左)与来自河北的媒体记者秘庆芳交换奥运徽章。河北日报记者田恬摄

近日,记者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一层看到,这里设立了一个奥运徽章时空交换站,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奥运徽章吸引了很多媒体记者纷纷驻足观看。

奥运徽章起源于希腊雅典,起初是用来区别运动员、官员和新闻媒体身份的圆纸牌。一些参赛选手通过交换身上所佩戴的圆纸牌,来传递彼此的美好祝福,奥运徽章交换的习俗因此产生。

2022北京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张晓丹介绍,此次前来的媒体朋友中有不少参加过多次奥运会报道,在新闻中心设置奥运徽章时空交换站,就是为了方便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朋友们进行徽章交流和互换。

2022北京新闻中心还同步设置了奥运徽章展,包括双奥之城、双奥场馆、欢乐中国年、运动之美等八个板块,让媒体记者在徽章交换过程中感受北京“双奥之城”的魅力。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特色徽章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其中,“中轴线倒计时”系列徽章,将北京中轴线申遗点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进程完美结合;“中国传统节日”系列徽章,以不同节日特有的风俗、饮食以及民间故事为创作主线进行绘制;“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纪念徽章是从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开始发行的,之后在每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都会发行1枚。

“这是您要的冰墩墩徽章,您拿好。”来自河北的媒体记者秘庆芳一眼看中工作人员夏波光胸前挂着的冰墩墩徽章,上前询问后,用手中的赞助商徽章与夏波光做了交换。

这一枚枚小小的徽章,就是在这样的一次次交换中,将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得更远。

河北日报记者 田恬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