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供应百余吨,过节菜品这都有

来源:北方网 | 2022-02-06 18:15:07 |

2022新春走基层

天津北方网讯:“饺子馅儿咱这有吗?”“韭菜给我来一把。”“咱这鸡蛋不错啊,20块钱30个,再给我来一托。”在望海楼街金兰园小区防疫保供服务站,记者看到来此购买过节年货的市民秩序井然,根据防疫规定排队购买。

“今天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买点饺子馅儿,弄点韭菜、鸡蛋和大白菜,按照咱天津老例儿,包饺子剁剁小人,赶走这个破奥密克戎,迎接咱的冬奥会。”拎着菜和肉馅儿的胡大爷收获满满,“我就住金兰园小区,大年三十前,小区成了防范区能进不能出,老伴儿埋怨我节前年货买少了,家里那些储备也就凑合填饱肚子。咱天津人过节饮食讲究按套路吃,初一到初五都有讲,差一样就感觉过年差点劲儿。”胡大爷冲着记者晃晃手中的菜篮子,笑着说:“没想到,担心多余了。家门口专给设立个农副食品供应点,米面油肉蛋加上蔬菜调料啥都有。”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8点到晚5点营业,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工作人员为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内的服务站点运送相关节日物资

河北区商务局商贸发展科负责人王宁介绍,根据疫情要求,河北区自设置防范区、管控区和封控区以来,在涉及封管防“三区”的望海楼、建昌道、王串场、宁园街域内,铺设多级线下保供点位35个,协调淘菜菜、多多买菜、京东京喜、华润万家、物美多点5大线上平台,日均订单8000余单。“结合春节群众需求,我们目前线上、线下在售品类200余种,日均供应量100余吨,保证居民就近购买,还有专门的巡查人员,确保菜品质优价还廉。”

“大姐,我在网上订的蔬菜套餐,在哪了?”一位小伙子远远朝着供应点的工作人员喊着。“在那边桌上了,标着手机尾号和名字,您自提即可。”供应点工作人员指着旁边一张长桌,引导市民自行取货。河北区商务局望海楼防范区巡查员任梓嘉告诉记者,“防疫保供服务站基本是在小区门口选址,大家线上购买线下提货,像这样的供应点,在这片防范区还有三个,每隔三四百米一个,都在小区门口,每天差不多一吨左右的出货量。”推着小车满载而归,居民李阿姨买得很开心:“我用手机买菜总是弄不明白,还是习惯亲自挑,这供应点挺全的,连牛奶都有,36元一箱比超市还便宜点。”

关键词: 日均 百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