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里温暖相伴

来源:天津日报 | 2022-02-06 13:45:11 |

2022新春走基层

天津北方网讯:“太惊喜啦!”“谢谢叔叔阿姨的玩具!”这几天,在河北区集中隔离点,小朋友们收到了一个新年礼包。憨态可掬的布老虎、开发智力的拼图,还有解压玩偶,孩子们爱不释手,隔离点里的年味儿浓了不少。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份礼物,缓解隔离期间孩子们的不安情绪,帮助他们平稳度过医学观察期,同时感受到这里的温暖。”隔离点工作人员说。

孩子们的情绪需要疏导,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心理压力也需要沟通安抚。“驰援勇士一直处在高强度的工作之中,多重情绪交杂其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杨玉龙说,“我们全面开展对医护人员的心理关爱疏导行动。隔离点不断丰富关爱形式,通过举办生日会、播放生日歌、用对讲机送祝福等形式表达关爱,同时还以多种渠道推送天津市心理援助热线88188858。”(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