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下楼转一圈 饺子馅买齐了

来源:天津日报 | 2022-02-06 10:45:11 |

2022新春走基层

天津北方网讯:“饺子馅咱这儿有吗?”“韭菜给我来一把。”“鸡蛋不错啊,20块钱30个,给我来一些。”在河北区望海楼街金兰园小区防疫保供服务站,记者看到,来此购买年货的市民正根据防疫规定排队购买,秩序井然。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买点韭菜、鸡蛋和大白菜,剁馅包饺子。”拎着菜和肉馅的胡大爷收获满满,“我就住金兰园小区,大年二十九前,小区成了防范区能进不能出,老伴儿埋怨我节前年货买少了,家里的储备也就凑合填饱肚子。咱天津人过年从正月初一到初五吃啥都有讲究。没想到,家门口专门设立了农副食品供应点,米面油肉蛋蔬菜调料啥都有,这不,下楼转一圈,饺子馅都买齐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服务站从8时到17时营业,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据河北区商务局商贸发展科负责人王宁介绍,河北区自设置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以来,在涉及“三区”的望海楼、建昌道、王串场、宁园街域内,铺设多级线下保供点位35个,协调淘菜菜、多多买菜、京东京喜、华润万家、物美多点5大线上平台,日均订单8000余个。“结合春节群众需求,目前线上、线下在售品类200余种,日均供应量100余吨,保证居民就近购买,还有专门的巡查人员,确保菜品质优价廉。”

“大姐,我在网上订的蔬菜套餐在哪儿了?”一位小伙子远远朝供应点的工作人员问道。“在那边桌子上了,标着手机尾号和名字,您自提就行。”供应点工作人员指着旁边一张长桌,引导市民自行取货。河北区商务局望海楼防范区巡查员任梓嘉告诉记者:“防疫保供服务站基本是在小区门口选址,大家线上购买线下提货。像这样的供应点,在这片防范区还有3个,每隔三四百米一个,都在小区门口,每天差不多一吨左右的出货量。”(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齐了 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