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产品端上全国餐桌 津产年货走红直播平台

来源:今晚报 | 2022-02-06 12:15:10 |

2022贺新春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受益于假期连市的年货市场和物流配套,本市的特色农产品年货也持续走红直播电商,成为本市乃至全国节日餐桌上的黑马。

作为职业电商买手的市民崔荣生一直是电商直播号“沙窝萝卜”的忠实粉丝,提起家乡特产沙窝萝卜,他也总是自信满满。去年11月,在沙窝萝卜旺季,崔荣生为了帮“正宗”的天津特产发声,将网络平台直播间搬进了种植棚。从直播间的影像资料可以看到,阳光大棚内沙窝萝卜叶簇直立,个头匀称壮实,农户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主播也展示着“一摔掉八瓣”等沙窝萝卜的特色。电商直播这种直观的模式,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天津的沙窝萝卜依托平台在京津冀社区服务团点等线上线下多场景多渠道,通过预售自提的新模式,实现了最快次日到达消费者餐桌,确保消费者吃到更新鲜的产品。

借助直播电商,像沙窝萝卜这样的津派年货,除了购买体验不断提升以外,生产销售津派年货的本地商家也因此受益。根据京东数据显示,在年货节促销期间,沙窝萝卜在团菜的小程序销售量迅速破万单,成为社区居民热衷的年货爆款。

作为小沙窝村的村民,汲建生从事农业已有20多年,此前他也和众多小沙窝村的村民一样依靠家庭农场模式售卖,去年老汲正式开启了新兴电商卖货模式,在崔荣生一行人的帮助下形成“大规模直采、直供”的销售模式。他告诉记者,这种电商直播模式减少了采摘损耗,也没了存储压力。“现在卖沙窝萝卜比之前更有赚头了!”老汲感慨道。(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年货 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