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软硬结合”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07 18:15:13 |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保定西大街将于今年5月开街,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10月开馆,首届保定国际马拉松10月开跑……2月7日,从保定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在巩固提升城市建设“硬实力”的同时,注重发挥软实力的“加速器”作用,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去年以来,保定市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对人民广场、东湖周边、电谷酒店以及保定东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亮化、美化,打造“闪耀夜保定”。图为去年9月拍摄的保定市东风西路附近的夜景。通讯员罗大庆摄

2021年以来,保定市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加快建设国际医疗基地、古城保护更新、环城水系等城市品牌工程,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1020”工程落地见效,县城建设水平快速提升,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今年,保定市将全力打好城市更新城市转型主动仗,持续推进“1020”工程(10个城市品质提升工程、20个县城品质基础工程),加快建设四大产城融合示范片区,即东部国际医疗基地,西部华侨城“未来创想城”,南部长城集团乌马庄新能源、智能网联、氢能等创新发展之城,以及北部漕河片区以人工智能为主的高新“硬核科技”新城,打造充满活力魅力的新空间。

同时,按照“畅其路、美其颜、强其能、安其居、固其基、扬其韵”的要求,加强城市规划和设计引领,深入开展县城建设“十个一”行动,努力把保定打造成老百姓心中的城市、幸福的家园。

在此基础上,保定市将聚焦城市软实力,重点围绕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科技、卫生、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聚焦燕下都、曲阳雕刻之都等重大文化传承发展。大力实施保定文化研究工程,聚焦全市的工业遗产、长城文化、古建、历史名人等加强研究。大力实施红色文化筑魂工程,持续提升保定在全国的哲学社会科学影响力,培养更多大师。大力实施文化新基建工程,打造群众共享的精神家园、文化乐园,让每个人成为城市发展的主人翁。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