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冬奥·|燕赵荣光|点燃张家口赛区火炬台的宣化女孩王文卓:点燃火炬,点亮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07 06:15:12 |

2月4日晚,在张家口颁奖广场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台点火仪式现场,今年19岁的王文卓作为火炬手,面带自信微笑,缓缓走上阶梯,用手中的火炬引燃了火炬台,随后这个巨型雪花形态火炬台缓缓上升。

“能有机会参与到这么重要的活动,现在的心情还是非常激动。”仪式结束后,接受采访的王文卓依然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家住张家口宣化区的她说,很荣幸可以在自己的家乡点燃火炬台。火炬握在她手里,更多感受到的是一种责任、一份嘱托和期待。

王文卓是我省培养的优秀滑雪运动员,曾就读于宣化二中第一届冰雪班,现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2016年,她入选了省高山滑雪队。2017年3月,在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上,她摘取女子大回转冠军,实现了我省在该赛事上奖牌零的突破。2017—2018雪季后,她又经跨项选材入选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2019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自由式滑雪北美洲杯比赛上,她成功为我国拿到了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第一个参赛名额,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正当王文卓在自己喜爱的滑雪项目上继续发起冲击时,2021年2月8日,在一次日常训练中左腿受伤,无奈退役。

但她不想离开自己心爱的滑雪运动,就读北京体育大学后,又加入了学校的滑雪队。“冬奥会给我的家乡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带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希望北京冬奥会上我国冰雪健儿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优异成绩。我也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尽一份力。”她说。  (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