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教师马昕: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播师者正能量

来源:安青网 | 2022-03-16 16:38:36 |

3月16日上午,灵璧市民尹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该县实验小学,为该校马昕老师送上“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和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深情对马昕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您了!包里有我们公司的营业执照,重要凭证、发票、账务单据,还有大笔现金和购物卡。钱倒是小事,关键是那些票据、证件,如果丢了非常麻烦。谢谢您!谢谢您!”

尹先生向马昕老师(左一)赠送锦旗

据了解,3月14日晚间,市民尹先生不小心将手提包遗落在小区广场。15日清晨5时许,喜欢运动的实验小学教师马昕,当走到小区广场时,意外发现了沾满雨水的手提包。为避免失主担心,没有吃早餐的马昕忍者饥饿,在原地等待一个多小时,但是失主迟迟没有露面。回到家后,为了让物品尽快返还到失主手中,马昕自掏腰包打印了10余份招领启事在小区大门、广场周围张贴,并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招领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上午,正在为丢失物品而一筹莫展的失主尹先生,通过在业主群的家人看到了招领信息,便马上联系到了马昕。物品全部失而复得,尹先生非常感动,在认领物品现场,硬要拿出一千元现金表达谢意,被马昕婉言谢绝。为表达对马昕老师拾金不昧高尚品德的感谢之情,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尹先生感慨地说:“实验小学老师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深感温暖,马昕高尚的品德令我非常感动。我为我身边有这样一所优秀的学校,有这样优秀的教师感到自豪。”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新时代教师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真实写照。据悉,马昕老师在工作中,勤勉敬业,乐于奉献,教学业绩优秀,深受学生的喜爱及家长、领导的好评。马昕老师拾金不昧的可贵精神温暖了人心,传播了师者正能量。近年来,灵璧县实验小学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继涌现出宿州市优秀教师穆妍妍、胡银萍,安徽省最美教师梁艳,全国优秀教师陈红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彰显了新时代灵璧教体人新风貌新风尚。

(罗未来 赵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