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83次常务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 2022-03-15 19:25:22 |

天津北方网讯:15日下午,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3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深化支持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基本载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保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同时,把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要聚焦减税降费、房租减免、援企稳岗、金融支持等市场主体最关心的问题,针对市场主体最迫切的诉求,进一步落实落细政策,拿出管用解渴的务实举措,真正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纾困、“雪中送炭”,助力其蓬勃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更加精准、更为精细的服务,使市场主体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发展,以营商环境之“优”促进经济大盘之“稳”。要做好政策解读,让市场主体全面了解、充分享受政策,切实增强获得感和满意度,吸引各类企业和人才来津创新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2022年度大型会展论坛活动计划、修改天津市绿化条例等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关键词: 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