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举全市之力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15 05:45:11 |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占稳、解丽达)廊坊市从严从紧防控疫情,举全市之力坚决防止疫情向北京和周边扩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疫情发生后,廊坊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在省疫情防控专家组指导下,按照“快、准、全、严、实、好”要求,全面开展流行病学和活动轨迹调查,坚决筑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现流调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安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力争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同时,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和“四个一”要求,集中最优质的医疗资源,“一人一策一团队一方案”全力以赴开展救治。

聚焦重点难点,该市集中力量全面管控和定点隔离。紧紧围绕发生疫情的重点村和社区,封控大交通、管控小交通,严控人员流动,确保所有风险管控到位。自3月13日起,廊坊在全市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群众居家防疫,安次区、广阳区、开发区等重点地区对全域道路实施了封控。

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廊坊市严防疫情向北京和周边地区扩散。从严收紧进京查控政策,自3月10日6时起,对全市所有高速上口进行管控,执行“非必要不进京”政策,对廊坊进京车辆人员原则上予以劝返。同时,进一步强化出廊坊市界防控,在出廊坊市界的高速上口以及环天津、保定、雄安、沧州地区主要路口启动疫情防控点,实行“非必要不外出”政策。

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该市按照“六有六保六到位”要求,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和封控区群众食品保障服务。市交通运输部门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做好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分析,全力保障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市商务部门积极协调明珠、京客隆、保龙仓等15家大中型超市和32家农贸市场及农批市场,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量,达到平常时期的3至5倍,全力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同时,为市主城区15家有保供任务的大型商超、47家小型便利店发放车辆通行证和人员出入证,并组织物流企业与线上商超协同合作,强化保供配送,畅通从商超到小区的微循环。

压实责任链条、建好工作闭环,廊坊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十四组”的基础上,充实成立了29个市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市四套班子领导担任组长,确保责任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力争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传播,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下一步,廊坊市将继续严守环京“三道防线”,落实落细“非必要不进京”措施;利用一切资源力量,大幅增加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流调人员、采样人员等防疫力量,最大程度满足防大疫、打硬仗准备;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质量和效率,全力推动疫情见底好转;全面梳理整体防疫工作流程,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坚决避免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保障群众生活、帮扶困难群众等工作。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