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贴心服务企业 助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静海融媒 | 2022-03-15 15:04:46 |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唐官屯镇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无论是在产业引导、政策落实,还是各项服务保障等方面,镇政府都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到,为企业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全良说。

在位于唐官屯加工物流园区的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流水线上,钢筋被机床弯折定型再经过绑扎、浇筑、脱模等工序后,就变身成为墙体、楼板等建筑模块,整个生产环节紧密相扣、有条不紊。

为了更好促进企业发展,唐官屯镇政府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

王全良说:“乘着政策的东风,再有镇政府的贴心服务,我们公司订单全年饱和,今年销量比去年增长50%,去年产值2.4亿元,今年预计产值3.5亿元。”

在装配式建筑产业“拔节”发展的同时,唐官屯镇的先进制造业发展也不甘落后。

这些天,天津慕尼黑电梯有限公司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为了帮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前期,唐官屯镇政府积极与区政务服务办、区住建委、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静海分局等部门沟通,助力企业在拿地前顺利完成规划方案审查、招标等相关手续,并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于当日申领到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登记和施工许可证,为项目后续建设节省了资金和时间。

天津慕尼黑电梯有限公司制造部总经理蒋伟说:“目前,新建车间基础工程已完工,钢结构主体工程已进场。按照现在工程进度,预计2022年6月建设完毕。”

要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项目的强力支撑。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等问题,唐官屯镇积极转变思路,寻求标准化融资模式,持续对接招商银行、天津银行和天津农商银行。与此同时,在保障好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和市级专项补贴项目支出的情况下,开源节流,发挥资金最大效益。

此外,唐官屯镇严守耕地红线,持续加大土地领域问题综合整治力度,精准分类、精准施策,加快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效率,为产业空间扩容增量提供有力保障。

唐官屯镇党委书记陈宝红说:“唐官屯镇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以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铁路货场为载体,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对接服务雄安新区,打造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通过机构招商、招商顾问招商、全员招商等方式,积极引进投资合作方,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继续推行落地即开工、‘保姆式’服务模式,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关键词: 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