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同志,谢谢您!” 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这场考试, 多亏了交警出手相助

来源:蚌埠新闻网 | 2022-03-14 14:55:48 |

“谢谢您,交警同志!”“快进去吧!考试加油!”3月12日上午,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开考。一大早,交警一大队民警沈思浩连续接到两名考生求助,称自己的证件忘记带了。

当天上午8时10分许,考生小张来到九中考点后却突然发现,准考证、身份证都没带在身上。焦急的他赶紧求助正在执勤的沈思浩。小张表示,他家住在南山郦都,离考点的路程较远,坐车回家取证件时间肯定来不及,希望执勤民警能够提供帮助。

交警沈思浩带着考生前往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

“快上车!”眼看时间不多了,沈思浩立即让小张坐上铁骑,载着他回家取证件。

8时50分,两人终于赶到九中考点。目送着小张进入校门,沈思浩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才把考生小张送入考场,又有一名女生小杨小跑上前向沈思浩求助。“警察同志,我进了考场后才发现身份证没带。没有身份证,就没法考试了。”原来,小杨是蚌埠学院大四学生,考试当天把身份证忘在了学校。眼看考试就要开始了,现在回去拿时间肯定来不及。

见状,沈思浩立即与现场老师沟通。经了解,小杨的情况是可以到派出所开身份证明的,并且在9时15分之前到达考场仍然可以进行考试。

“快上车!”沈思浩朝着小杨喊道,火速带着她前往最近的派出所开具证明。

“谢谢!”9时10分,沈思浩带着小杨赶回了九中考点。

“快进去吧!加油!”看着小杨顺利进入考场考试,沈思浩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交警部门表示,为切实做好各类考试交通安保工作,各辖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制定详细交通保畅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考生营造畅通安全的应考绿色通道。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应对考试,一定要做好考前准备,出门时带好准考证等考试必备用品,并提前规划时间、线路。

融媒体记者 何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