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驰援安庆抗疫医疗队凯旋

来源:六安新闻网 | 2022-03-14 10:38:07 |

经过6天的全力奋战,3月13日,六安驰援安庆776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后凯旋。

3月8日,我省安庆市通报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我市立即安排部署,在2个小时内迅速集结了776名医疗队员和6辆移动核酸检测车,于当日上午火速出发,紧急启程驰援安庆。

抵达当地后,队员们第一时间投入工作。按照统一安排,六安医疗队主要负责宜秀区人员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了提高效率,医疗队进一步明确组内分工,理顺工作流程,采样、检测、流调,每一个步骤都认真细致。除此之外,针对管控区、封控区的重点人群,队员们还需要配合上门采样,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此次驰援安庆,不仅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持,对我们自身来说也是一次实战经验。这期间,队员们克服困难、连续作战,高质量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当地的疫情防控贡献了六安力量。”六安驰援安庆医疗队领队、市卫健委医政科负责人王勇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据介绍,本次共协助安庆市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核酸采样30余万人次,检测样本11余万人份。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