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社区志愿服务互促互进新途径

来源:北方网 | 2022-03-13 22:25:36 |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发挥社区志愿者队伍和共建单位志愿服务力量,让学雷锋志愿服务走到居民身旁,走进居民家中,全力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党委书记刘国华说。

在社区小广场,“银发雷锋服务队”“手机微课堂”“退役军人帮帮团”等十多支服务队穿梭于楼门街巷,为老人理发、开展健康诊疗、打扫环境卫生、维修家用电器、宣讲法律法法规……追寻榜样足迹,践行雷锋精神。日前,新华里社区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银发雷锋”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广场,搬来凳子,拿出工具为社区老年朋友义务理发。说起这支队伍,正在理发的居民不停地称赞,他们不仅每周风雨无阻参与志愿服务,还坚持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志愿者和居民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理发队的成员有一句学雷锋口号,叫做“学雷锋,从头开始”。

作为社区的党建联盟单位,联通北辰分公司的党员也是社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他们定期来到社区开展手机小课堂、防范电信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北辰区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志愿者也是社区的“老朋友”,他们定期就要来社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老年人和儿童健康等活动。“退役军人帮帮团”的师傅们在社区的支持下,换上了新工具,帮助居民进行厨具维护、刀剪打磨。登记、办理、“一站式全流程”程序一丝不苟,让居民交口称赞。在初春的微风里,一抹志愿红成为社区的靓丽底色。

下一步,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将结合新时代社风文明,设计符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激活社区红色基因,探索社区美好生活与学雷锋活动互促互进的新途径。

(天津日报记者韩爱青)

关键词: 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