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赛场 一“老”一小 一起向未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13 05:02:26 |

残奥单板滑雪赛场

一“老”一小 一起向未来

3月11日,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项目比赛全部结束。第二次参加冬残奥会的河北省运动员江紫豪,本届冬残奥会参加了障碍追逐和坡面回转两个小项的比赛,获得一个第七名和一个第六名。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河北省运动员耿焱红同样参加了两个项目的角逐,其中障碍追逐项目未能进入决赛,坡面回转比赛收获一枚银牌。

江紫豪:我国残奥单板滑雪水平进步大

3月11日,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UL级比赛,河北省运动员江紫豪获得第6名。

“基本发挥出了自己训练的水平。”对于没能拿到奖牌,江紫豪并没有太多的遗憾,“看到队友拿到奖牌,为国争光,由衷地为他们开心和骄傲。”

虽然是第二次站上冬残会赛场,但江紫豪并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努力训练,享受比赛。”江紫豪说,赛前两年时间里,他只回过一次家,其余时间都在训练,即便在零下30多度的严寒里,手脚冻麻了就回屋暖和一下,然后继续。

平昌冬残奥会,来自邯郸涉县的江紫豪取得了坡面回转第9名、障碍追逐第11名。相比上届,他本届的成绩有明显提高。

“上一届参赛时自己还比较青涩,这一届感觉更成熟,比赛中也更有冲劲。”不满20岁的江紫豪说。

虽然自己没有获得奖牌,但在他看来,我国残奥单板滑雪水平有了巨大进步,有底气、有能力和国外选手同场竞技、争夺奖牌了。

“期待我国残奥单板滑雪发展得越来越好,也期待更多优秀人才涌现。”江紫豪表示,赛后想先回家跟家人团聚一下,然后继续投入训练备战中。

耿焱红:期待下一届站上更高领奖台

“特别高兴、特别激动,我做梦也没想过能披上五星红旗!”3月11日,残奥单板滑雪女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耿焱红凭借第二滑的精彩发挥,最终摘得银牌。面对记者采访,她抑制不住地兴奋。

第一滑,耿焱红的成绩仅在14名选手中排名第六。“当时很紧张,出发后不久就出现了一次失误。”耿焱红说,“多亏教练一直鼓励我,让我放下包袱,放开去滑。”

调整好状态后,耿焱红第二滑出发后便一路加速,成绩一度名列榜首,最终被美国选手布伦娜·赫卡比超越0.1秒,获得银牌。

当身披五星红旗站在场地中心,当听到全场观众送给她的欢呼,小姑娘既骄傲又感动。“出发时在山顶就听到了观众的加油声,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来自张家口蔚县的耿焱红说:“能在自己的家乡获得奖牌,感觉特别棒!”

还不满18岁,2017年接触滑雪,2022年就获得冬残奥会奖牌,这给了耿焱红极大鼓舞,她表示:“我会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运动,期待下一届冬残奥会站上更高的领奖台。” (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