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平安社区今年全覆盖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2-03-12 20:05:10 |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已经启动,让社区治理更智慧,群众安全感更足。

作为天津市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天津将新建、改造智慧平安社区2428个,实现全覆盖。其中,西青区要再新增101个平安社区,体量大。高明,杨柳青镇东派出所副所长,牵头杨柳青镇东片区11个小区的建设,这个月正忙着跟施工方一起,挨个点位踏勘,拿方案。可在走访中他发现,前期建设完成的小区,多数是在大门、楼门装上智能门禁,居民刷卡进出,门户严实。可今年这些点位,老旧小区居多,物业管理不完善,信息采集、设备维护都有难度。

针对这些小区的特点,模式也要变,在出入口安装两到三组智能摄像头,自动感知人员、车辆进出,抓拍到的信息,上传至市区两级公安局的智慧平安社区平台,通过数据联网,独居老人或少年儿童,出现特殊情况,可以及时发现,帮助家属关注他们的进出动态。

今年底,全市6275个居民小区,将会建成智慧平安社区。眼下,公安部门和各区网格中心正在协商,打通双方系统后台端口,推动数据向更多部门共享,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 平安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