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卧路边 民警“教科书”式救援感动市民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3-11 13:45:34 |

3月8日,在巢湖市世纪大道,一位男子突然醉倒在路边绿化带上,随时面临着危险。获知此情,附近执勤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一番“教科书”式救援,使得该男子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巢湖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窦伟正在世纪大道路口执勤。14时40分,有路过市民对他说,前面路中间绿化带上躺着一黄衣男子,一动不动的,窦伟立即询问详细情况。按照报警人手指、口述的方向、路线,窦伟找到了被报警人。

只见该男子身子大部分趴倒在绿化带中间,小腿部分却伸到非机动车车道上。窦伟立即做了四件事:将其双腿挪到绿化带上;拨打了120、110电话;触摸颈动脉,检查其身体状况;翻转身体,让其面朝上。黄衣男子浑身酒气冲天,意识模糊,醉酒十分严重。窦伟用餐巾纸擦净他口、鼻边的呕吐物;解开其上衣纽扣;让其头侧到一边。

此时,医护人员和城北派出所民警相继赶到。对他做简单的医护处理,迅速查明他的身份。不久,他的家人就赶到了现场将其接回。“这位民警的救援,堪称专业水准。”围观群众纷纷议论道。杨祖友 记者 张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