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青少年义务植树 药都大地再添新绿

来源:亳州新闻网 | 2022-03-11 10:41:56 |

植树现场 汝平 任雯 摄

3月10日上午,团亳州市委、市青联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等单位,在位于谯城区十八里镇的亳州植物科普园,共同举办“共植青年林 共建文明城”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学校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和机关、企业的青年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挥锹填土、扶苗踩实、提水浇灌,干得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努力下,200余棵树苗挺拔在谯城区十八里镇植物园的土地上,为美丽亳州再添新绿。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种下了一棵棵小树,希望这些小树能像我们一样茁壮成长。”谯城区丹华小学学生梁袁说。正在给新栽树苗浇水的亳州幼儿师范学校学生王岩告诉记者,参加植树活动让她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种下一片绿、扶起一片蓝”的绿色理念,在以后的生活中,她会更加爱护环境、爱护地球,为绿色文明作出自己小小的贡献。

中铁置业亳州投资公司团支部书记史小猛表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有幸能够为亳州种上一棵树,为大地添上一片绿,不仅体验了劳动的快乐,还享受了奉献社会的精神愉悦,今后将不断激励自己把热血青春挥洒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浪潮中。

“现在正是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亳州又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号召新时代的亳州青少年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踊跃投入植树造林和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潮中。”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部长郭彦告诉记者,接下来,团市委及相关部门还将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答,线下捡拾垃圾、生态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青年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