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今年高考体检3月14日开始

来源:芜湖新闻网 | 2022-03-11 11:42:59 |

记者从芜湖市高考体检站(镜湖区医院)了解到,2022年我市市区(不含湾沚区、繁昌区)高考体检工作将于3月14日正式展开,持续至4月5日。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区考生增加约千人,总数达到10755人。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及方便考生,和前两年一样,今年市区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在所在学校参加体检,体检期间镜湖区医院参与体检工作的医护人员早出晚归,奔走各学校为考生服务。

镜湖区医院近年来引进越来越多的先进检查检验设备,投入高考体检,高科技为体检效率的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从近年我市高考体检情况看,得到“完美”体检结论的考生并不多,至少八成考生,由于视力、听力等方面的原因,在选择高考志愿时,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专业限报问题。视力听力减弱、体重偏重是考生普遍存在的问题,提请学生和家长们关注。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