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谷大厦楼宇党委联合社会组织等开展志愿服务:“志愿红”“党建红”暖人心

来源:北方网 | 2022-03-13 09:42:16 |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和平区金谷大厦楼宇党委联合天津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楼宇共建单位及企业,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国际妇女节、植树节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建引领和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志愿红”“爱心红”“党建红”在社区交相辉映。

平日里,金谷大厦楼宇党委开办的“亲子小课堂”涵盖志愿服务、家庭教育、国学传承、英语教学、红色夏令营等项目,为楼宇职工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日前,楼宇党委联合交管泰安道大队和银河公益组织“亲子小课堂”志愿者,开展了“凝聚两新力量、展现志愿风采”学雷锋快闪行动。党员志愿者带头在津湾广场沿线、海河沿岸擦拭护栏,捡拾纸屑烟头,摆放共享单车。学生志愿者则在交警带领下对过往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近年来,金谷大厦楼宇党委着眼社会组织专业优势,紧贴楼宇从业人员需求,推动社会组织与楼宇党建融合发展。在金谷大厦,楼宇工作人员也是招商志愿者,通过十余场“政企圆桌会”推广介绍、洽谈协商,多家社会组织计划进驻楼宇,将楼宇闲置空间有效盘活,既为驻楼企业引荐了优质社会资源,又为社会组织搭建了服务平台,从而实现良性循环,形成优化营商环境、以商招商的正面效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