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北京冬残奥会·场边心语|为惊叹背后的拼搏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13 05:46:22 |

“天呐!她没有雪杖!”3月9日,在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技术)站姿组比赛中,当来自河北省的运动员赵志清滑过一位外国记者眼前时,他不禁发出惊叹。

残奥越野滑雪站姿组比赛中,运动员根据残疾状况的不同,一般使用一根或两根雪杖助滑。作为全场唯一没有使用雪杖的运动员,赵志清比赛中全靠双腿发力。最终,尽管她第四个冲过终点,还是赢得许多人的由衷点赞。

在北京冬残奥会赛场,运动员们演绎的拼搏交响让人动容: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首金的刘子旭,单侧下肢截肢却无畏高强度训练,汗水结冰也不愿停下;失去右腿的我国选手刘思彤参加残奥高山滑雪多项比赛,残奥高山滑雪速度快、危险性大,但她说:“我们摔倒过无数次,也会无数次爬起来。”……

下肢残疾,依然可以挺起身躯,书写生命的华章;没有手臂,依然可以插上翅膀,追逐绚丽的梦想……“如果说冬奥会赛场上比拼的是人类最强健的体魄,那么冬残奥会上见证的则是世间最不屈的灵魂。”北京冬残奥会上运动员们让人惊叹的表现让网友感慨:这场盛会不仅带来了激情赛事,更带来温暖的“精神洗礼”。

“生命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尽管生活一度阴云密布,尽管命运曾经遭遇不公,但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运动员们用坚强的意志、不拔的韧劲,用拼尽全力、挑战极限,把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定格为北京冬残奥会上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这些场景,让人敬佩,也给人力量,不仅激励着更多残疾人勇敢迈出强身健体、自立自强的脚步,更将激励着全社会携手齐努力,一起向未来。 (河北日报记者张镜)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