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道上这家小店,倍儿耐人!

来源:北方网 | 2022-03-13 16:16:06 |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文化烙印”,比如方言、本土品牌、地标性建筑……融入到这些事物中的浓浓乡情,不仅能让游人对一座城市的文化迅速产生联结,更让本地人无论何时都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亲切感。位于重庆道上的这家“你好商店”就浓缩着天津的“文化烙印”。

杂货店里的小物分成两类,一类是新奇可爱的小物件,另一类是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的,有着浓浓天津味儿的原创产品。带着记忆的温度,本土的情怀,店长对硌楞绷子、耐人、啫喱精这些津味十足的口语化方言进行了字体再设计,将它们表现到了卫衣、短袖、背包上,展现了天津人幽默爱自由的性格特点,也体现了天津这座城市的辉煌与独特的魅力。除了天津话系列产品,戴墨镜的杨柳青年画娃娃也是这家小店的招牌。

“我们给戴墨镜的年画娃娃起名‘好好’,因为老人总跟我们讲‘你好好的’,这句话总回荡在我的耳边,是一句对大家的祝福。我们商店叫‘你好商店’也是想跟外地来的游客say ‘Hello!’”王店长介绍。“好好”开着黄大发,手里却端着奶茶,天津的旧时记忆与现代流行生活相结合,使天津的传统文化与当代年轻人产生了更紧密的生活渗透与碰撞。只要你用心看,店里每件小物都散发着它自己独特的温度。

在这座城市中,有一群人在创造乐趣,更有一群人在用心欣赏并享受着生活。希望同样走进“你好商店”的你也能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乐天“津”神。

策划:翁浩 付昱

文字:绳宝仪(实习) 吴婧怡(实习)

摄像:吴英明

后期:绳宝仪(实习) 吴婧怡(实习)

监制:李静 吕承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