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啦!还有一波好消息加载中!

来源:天津广播 | 2022-03-14 08:32:08 |

天津北方网讯:经历了周末的阴雨天气,津城终于放!晴!啦!

和晴天一起来的

还有下面这波好消息↓

宁河区绿色生态屏障区三期今年底完工

天气晴好,气温升高,宁河区抢抓春季黄金施工季节,积极组织人员加快该区绿色生态屏障区三期项目建设,按照计划,今年底前将全面完成三期施工任务。

天津这些家庭税收住房等有优惠

37日,天津市发改委发布《天津市人口发展“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分工清单》和《天津市人口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清单》,其中明确,到2025年,常住人口达到1500万人左右,户籍人口净增长80万人以上,户籍人口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82.38岁。此外,天津将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给予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适当优惠和照顾。

天津拟出新规,这些人可减免景区门票

近日,天津市文旅局发布通知,对《<天津市旅游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其中拟明确,景区应对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等实行门票费减免优惠,并设立明示标志。

天津将规范“猫咖”类网红店经营

近日,《天津市室内宠物互动体验经营规范指引》印发,其中明确禁止将犬类供消费者观赏和接触,不得在宠物互动体验场所直接向消费者提供食品销售或餐饮服务,餐饮服务场所内禁止饲养禽、畜等动物。

天津发布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禁止辞退怀孕女工

《天津市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其中明确,禁止用人单位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而降低工资、恶意调岗、予以辞退、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推动落实生育奖励假期间的工资待遇。

打造百姓身边“15分钟中医药健康圈”

2025年,天津将在全市范围内选出1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国医堂建成“旗舰国医堂”,在1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建设“中医阁”。

天津一批医院新建、改扩建

今年天津将加快建设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协和天津医院,推动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新址扩建、环湖医院原址改扩建,南开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中心、口腔医院梅江院区增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完成中心妇产科医院、胸科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争取国家血液病医学中心建设项目。

天津一批门诊、药店拟纳入医保

天津市医保局发布公示,30家医药机构评估结果为合格,纳入拟签订协议名单。

天津拓宽“海河英才”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

2022年,本市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截止目前引进162名硕士、博士毕业生,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天津市新认定57家就业见习基地

日前,天津新认定57家就业见习基地,可为有需求的青年提供见习岗位。

津滨大道道路恢复工作计划今年年中完成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透露,因冬季寒冷不利于道路施工、养护,故暂未安排对津滨大道道路进行恢复。近期天气转暖,地铁集团已安排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计划今年年中完成津滨大道道路恢复。

天津地铁Z2线一期3站设计方案公示

据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消息,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一期工程(滨海机场站~北塘站)高新一路站(车站主体)、经三路站(车站主体)、渤龙湖站(车站主体)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总平面图正在公示。

天津地铁10号线首批列车调试

近日,天津地铁10号线首批列车功能调试有序进行,具备上线动车调试条件,预计3月份开始,列车将进行冷滑热滑工作。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小街站至郎园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3月10日,“津轨9号”盾构机在土建1标项目小街站至郎园站区间右线顺利始发,至此,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已有5个盾构区间实现掘进,建设速度强劲发力。

地铁母婴室落成

地铁4号线位于和平路地铁站的“爱心小屋”地铁母婴室设施正式落成。此外,地铁还试点推出“妇幼孕”专属等候区,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福安大街通行调整

日前,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地铁7号线福安大街站施工区域交通流分布不均衡等情况,对施工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施工区域东侧导行辅路4条机动车道均为由南向北通行,车道依次设置为1条左转、2条直行和1条直行右转;西侧导行辅路保留1条机动车道及1条机非混行车道供车辆由北向南通行。

下瓦房路口通行有变

3月11日晚间,地铁8号线下瓦房站主体二期进行施工导行。施工期间,闽侯路与琼州道交口将封闭禁行,同时,施工区域周边相邻道路交通组织将同步进行调整。

2022夏秋航季天津航空新增52条航线

3月27日民航将正式开启2022年夏秋航季,天津航空新开、重开52条航线,预计运营航线达170余条,国内通航城市达85座。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将推出3·15晚会

“3·15消费者权益日”的脚步越来越近,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天津海河传媒中心2022年3·15晚会将在3月14日(明晚)19:30推出。

新的一周又开始啦!

让我们一起

打起精神来!

另外记得

要时刻注意防护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