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在山体上绿化栽植苗木1.1万株

来源:北方网 | 2022-03-13 22:43:23 |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从蓟州区获悉:作为蓟州区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示范工程——东后子峪复绿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并通过国家相关部门验收,为废弃矿山修复树立了样板。

据介绍,此项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示范工程位于蓟州区东后子峪废弃矿区。在治理过程中,蓟州区统筹生态环境修复、产业空间重构和土地整治利用,实现“全域全要素”的生态文明转型。通过利用山坡创面削坡形成的平台进行复绿,使绿化面积增加,生态效益显著。山体形态得以修复,增强了地表抗侵蚀能力,缓解水土流失,使荒废的矿区重见绿色。提高了矿区绿化水平,更好地发挥了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等作用。

经过综合治理,矿区内原来的地质灾害隐患已得到很好控制,滑塌及危岩体已基本消除。该项工程共完成总治理面积110.73公顷,其中危岩体削坡161.5万立方米,挡土墙砌筑5733立方米,绿化栽植苗木1.1万株,新建围挡工程237米。(天津日报记者 陈忠权)

关键词: 地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