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名驰援安庆医务人员回阜

来源:阜阳新闻网 | 2022-03-14 15:13:04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安庆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我市立刻组派核酸采样、检测及院感人员700多人前去支援。昨日下午,这700多人圆满完成任务回到阜阳。

3月8日,安庆通报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当天我市紧急抽调人员火速驰援安庆。“我和医院院感人员提前出发,赶往安庆。”阜阳支援安庆医疗队副队长、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沈诗华介绍,院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到达安庆后,他们立即对当地定点救治医院、核酸采样和检测点、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等进行院感梳理和指导。

紧随其后出发的是核酸采样人员,此次我市派出700多名核酸采样人员支援安庆。“接到通知后,我就立即报名了。”市人民医院骨科运动医学科护士肖晓峰介绍,3月8日上午11点出发,在路上简单吃了面包和火腿肠,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连水都不敢喝。当天下午4点到达安庆经开区后,就立即投入核酸采样工作,直到凌晨两点才回到酒店,每天工作10个小时。“24小时内是核酸采样的黄金时间,我们必须抓紧时间。”肖晓峰说。

支援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肖晓峰却收获了温暖和感动。3月9日是她的生日,因为忙于工作她把自己的生日忘记了。3月10日,大家在一起为她补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生日蛋糕和鲜花虽然迟到了一天,但是这个生日却十分有意义。”肖晓峰说,核酸采样是她的职责所在,她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没想到却收到了意外的惊喜,让她终身难忘。

市支援安庆医疗队队长、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艺颍介绍,到达安庆后,核酸采样人员立即分组,不分昼夜在经开区和大观区开展工作,共完成核酸采样34万人次。3月13日上午,700多名驰援安庆的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阜阳。返回前,安庆市为医务人员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送别仪式。

记者 段华梅 通讯员 尹青峰 朱启业/文 徐丹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