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感谢有你 逾千名市民欢送援宜抗疫医疗队

来源:安庆新闻网 | 2022-03-14 15:50:41 |

3月13日,在协助完成安庆城区两轮区域核酸检测任务后,驰援我市的各地医务工作者陆续返程,市民自发到各医疗队住地欢送医务人员。

7时许,大观区菱湖街道华茂社区的20余位居民自发来到皖源酒店,为驰援安庆疫情防控的阜阳医疗队送行。

“听说医疗队今早就离开。我怕来迟了,所以一早就赶来了。”7时不到,家住华茂社区纺织西村的居民齐丽娅,早饭都没吃就赶到了皖源酒店,“他们长途跋涉来到安庆帮助我们,我们理应来送送他们。”齐丽娅说。

13日一早,华茂社区大园小区的六年级学生朱明喆便拉着爸爸一起赶到皖源酒店。“这几天每天上下学的时候,都能看到医护人员在我家楼下通宵达旦地做核酸采集。他们非常辛苦,吃饭都是蹲在路边吃盒饭,吃完饭又继续工作。听说他们要离开,我赶紧过来感谢他们、送送他们。”

“无畏逆行者 安庆人民感谢您!”“向白衣执甲、逆向而行的英雄致敬!”……碧桂园凤凰酒店外,横幅林立,市民携带鲜花、锦旗、特产等送别援宜阜阳医疗队医务工作者。

“从北到南,从白天到黑夜,五天四夜,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轴转,真的太辛苦了。他们帮我们赢得了时间,给我们送来了安全和温暖,非常感谢他们。”来自碧桂园山水云间的居民郝晶一早就来到碧桂园酒店,与其他居民一同列队欢送援宜的医疗队。

临别之际,收到安庆人民专程送来的特产,阜阳市人民医院检验科检测人员郭利园十分激动。“安庆人民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周全的后勤保障,还特地来送别我们,感觉特别温暖,希望安庆疫情早日结束。”郭利园表示。

“春天已来,待疫消逝,安庆月季会再次绽放,(届时)邀我们共赏,美好生活会如期而至,你我再次展开笑颜。安庆,加油,中国,加油!”这是援宜阜阳医疗队成员张丽丽在住宿酒店便签纸上写下的一段话,并附上了小组四人的合影。

“这几天在安庆感受到了很多关爱,现在离开还有点依依不舍。我们把小组四人的合照用彩色打印机打印出来,留在酒店,表达我们对安庆的祝福。我们相信,安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丽丽自3月8日下午抵达安庆后,立即投入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核酸采集工作中,共采集5000余人次核酸样本。

在阜阳市人民医院核酸采集医疗队写给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信中,罗列了他们在安庆感受到的温暖瞬间。“这次阜阳核酸采集应急队共720人,分成9支队伍,大家都感受到安庆人民的热情、善良、温暖,比如在采集点,居民自发给我们送来山粉圆子烧肉、红薯、饼干等食物,让我们很感动。我们都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安庆恢复往日的平静祥和。”阜阳核酸采集应急队领队刘艺颍说。

当日,共有逾千名市民来到碧桂园凤凰大酒店、天域时代酒店、南翔邦臣酒店等7个欢送点,送别阜阳、六安、芜湖、合肥等援宜抗疫医疗队。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沈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