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检察蓝”守护消费者权益

来源:淮北日报 | 2022-03-15 11:51:41 |

3月14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督检查活动,守护消费者权益。

该院干警们前往超市、农贸市场等地查看生鲜食品信息采样和检测报告表,为人民群众守好菜篮子,把好食品安全关。活动现场,向消费者发放宣传材料,细心讲解消费时要注意的问题,增强消费者法治意识。同时,通过宣传举报电话、“两微一端”等,鼓励消费者对发生在身边的侵犯合法权益的案件积极行使监督权和检举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10多人次。

近年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积极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发挥保障区域食品安全的作用,在食品安全领域共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3份,全部得到行政机关的积极配合及落实;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案件3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通讯员 申兵兵 吴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