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 2022-03-16 15:37:10 |

弘扬传承传统文化 平山县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近日,平山县开展新学期“戏曲进校园”活动。活动旨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进一步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

活动现场,来自平山县西柏坡河北梆子演艺有限公司的演员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河北梆子《大登殿》经典桥段。演唱间隙,他们给同学们讲生、旦、净、丑四行角色、讲蟒袍玉带等传统服饰、讲唱念做打等表演程式,教学生们看戏看门道儿,可谓是精彩纷呈。演员们凭借精湛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平山县连续多年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成立戏曲社团、开设戏曲鉴赏课、聘请县内专业演员讲授戏曲基本知识,传统戏曲已成为该县的一项校本课程。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将走进该县10所直属学校,不仅让师生近距离欣赏戏曲表演、了解戏曲知识,也进一步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戏曲走进校园,将戏剧融入教育,让年轻一代人有机会去了解它、喜欢它、传承它、形成“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焦洛)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