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联合执法部门净化旅客乘车环境

来源:燕赵都市报 | 2022-03-16 11:02:12 |

“黑车”机场揽客拉客,严查!

石家庄机场联合执法部门净化旅客乘车环境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刘洋)连日来,石家庄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黑车”和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石家庄通过开展清理不合规网约车平台、规范网约车驾驶员管理等一系列措施,重拳出击,促进网约车企业规范性运营。

3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石家庄机场联合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场大队、机场公安局,成立“黑车”治理专班,常态化治理非法网约车扰序、“黑车”揽客拉客等扰乱机场公共秩序的行为,为出行旅客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黑车”治理专班执法人员每周开展3次常态化治理行动,重点打击“两站一场“出租车非法巡游、2号航站楼站前黑车司机非法揽客行为。治理期间,石家庄机场密切配合交通执法大队进行非法运营车辆的视频、照片取证工作,协助运管执法大队对场区黑车、非法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进行检查。石家庄机场还利用2号航站楼LED显示屏、扩音设备、宣传展架等方式提醒旅客规范乘车,拒乘黑车。

通过联合执法,截至3月14日,全市共查扣车辆431辆,违规处罚车辆284辆。其中,石家庄机场协助运管执法大队查处违规车辆50辆。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常态化“黑车”治理工作。

石家庄机场提醒旅客:

在机场应去正规的出租车待客区乘车,不要乘坐“黑车”及违规运营的出租车。

如发现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强行揽客等行为,可以向现场机场交通执法大队投诉,或拨打12328交通执法监督电话、0311-68137983机场执法大队投诉电话,0311-88027110机场公安报警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