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告!清明祭扫这些事项要注意

来源:北方网 | 2022-03-16 12:50:10 |

关于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工作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现就2022年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目前,在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2年清明祭扫服务基础上,部分区已结合本区疫情形势,暂停了殡葬服务机构服务接待工作;其他区将根据疫情变化,随时调整清明祭扫工作安排。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相关报道,或电话咨询相关殡葬服务机构,了解支持当前疫情形势下殡葬服务机构采取的相关措施。

二、原定于2022年3月中旬进行的市第二殡仪馆骨灰迁移工作推迟开展。启动时间另行通告。

三、市民办理基本殡葬服务的,提倡丧事简办,控制参与人员数量。进入服务机构请主动接受测温、扫码、亮码,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各殡葬服务机构内疫情防控要求。

四、大力倡导居家文明祭扫。祭扫重在静心诚敬,重在传承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市民可登录市民政局官网、“天津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或“津心办”(APP、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祭扫、居家祭扫、开展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缅怀故人。

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为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让我们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共同守护家人幸福安全、家园祥和安宁。

2022年3月15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