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医务人员理发难 “临时理发店”暖心“开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2-04-22 05:25:19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4月15日,首批由上海闵行区组织的12名美发师在严格做好防疫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来到闵行区疾控中心、闵行区卫健委、闵行区健康促进中心三家单位,为一线医务工作者爱心义剪。穿戴好隔离服、手套、口罩,操起工具上岗,“临时理发店”暖心“开业”。

疫情发生以来,理发难成了不少医务工作者的困扰。“我们看到一线的医务人员不顾一切,冲锋在前,一个多月有家不回,头发又长又凌乱。理发难成了不少医务工作者的困扰。”闵行区发挥资源优势,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推荐美发师,组建了近百人的服务团队,并分阶段推进这项公益活动。

剪短打薄修鬓角,在美发师手中,每一个流程环节都不含糊。随着剪刀的咔嚓声、电推的嗡嗡声,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大白”又回来了,“剪完头发真的神清气爽,脑袋都感觉变轻了。”

据悉,“临时理发店”活动将陆续在上海闵行28个医疗单位展开。

关键词: 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