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预制菜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在广东启动 将注入港澳元素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2-07-29 09:46:07 |

7月28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该局会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共同启动全国首个预制菜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试点注入港澳元素,以打造湾区预制菜示范样板。试点建设鼓励港澳方在内的预制菜全产业链相关方联合体共同申报,试点联合体要求涵盖预制菜原料生产、加工、包装、运输、销售全产业链各环节的主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汇聚三地优势资源,形成一批粤港澳三地共同认可的高品质粤菜预制菜产品“湾区标准”,以推动粤菜预制菜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并助力湾区打造高品质预制菜产业高地。

据介绍,本次试点旨在推进预制菜全产业链融合化、全流程标准化、全环节品质化,以打造农产品、食品、菜品“三位一体”的预制菜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和深度融合的标准化新模式。试点建设通过以“高标准好品质,粤预制粤滋味”为主题的公开遴选方式启动,计划选出首批10个标准化基础好、技术引领性高、产业带动力强的试点联合体。下一步,广东将高效高质推进试点建设,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并固化优化为标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记者 陈行 通讯员 粤市监)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