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重大外资项目 各地出台稳外资政策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6-17 09:18:01 |

国务院于日前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明确要求,“加快推进重大外资项目,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在一揽子政策出台后,各地积极反应,纷纷围绕当地工作出台了稳外资政策,以期最大限度发挥稳增长政策效力,既形成合力,更狠抓落实。

北京出台的45条相关措施,支持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特定区域内注册的外资研发中心按照相关规定享受技术转让所得税收优惠,并搭建外国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整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业务。

四川在《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中明确表示,要推动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加快实施,落实鼓励类外资项目减免关税和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等政策。建立省级外资工作协调机制,对符合条件的投资总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在用地、能耗、环保等要素和指标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在川设立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等地方金融组织。

一边是密集出台政策,一边是推动政策落地,切实保障外企权益。

继出台《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稳定外资企业发展预期后,上海商务委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召开三场政企沟通圆桌会,分别与美资企业、外资汽车企业和欧洲企业“屏对屏”,了解企业相关诉求,加大企业服务和保障力度,进一步坚定了外资企业在上海发展的信心。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上海经济发展的基本盘没有改变,上海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我们将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尽快让城市恢复如常、回归烟火气;加快落实稳定经济发展各项措施,尽快惠及企业;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尽快争取更大力度的开放压力测试。”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